首页  机构设置  校资企业  政策法规  成果推介  经营性资产督导办  产学研特色 
机构设置
 部门简介 
 部门职责 
部门简介
您的位置: 首页>机构设置>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江西中医学院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简称经资办)前身为江西中医学院校办产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简称校产办),成立于1995年,是江西中医学院经营性资产管理的职能部门,在学院党委行政、校办产业管理委员会的领导下,对学校经营性资产进行规划、管理、协调、监督和服务。学校现有校资企业3个,即江中制药(集团)公司、江西江中医药包装厂、江西江中安可科技有限公司(江西江中饮料厂)。其中,江中制药(集团)公司净资产达18亿元,居全国高校校办产业前列,经营范围从药品扩展到食品和房地产业。江中医药包装厂是专业从事药用聚氯乙烯(PVC)硬片及其相关产品的研究、生产和销售,是SFDA批 准的江西省唯一一家生产药用新型包装材料的企业。江中安可科技有限公司是江西中医学院控股,并依托学院和省中医院雄厚的研发力量,与学院中药固体制剂制造 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紧密合作,以研究、生产和销售营养而健康的功能性食品为主要方向的有限责任公司,致力于成为人类营养而健康的食品专家。

    经资办主要任务是:围绕“为把学院建成以中医药教育为主体、多学科协调发展、产学研结合特色鲜明的中医药大学”办学目标,贯彻和落实国家及学院对校资企业的有关政策和措施,推动学院校资企业的发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产学研相结合链条中起到枢纽和助推器作用,为我院教学、科研及广大师生提供服务。

    在构建产学研结合办学体系的过程中,我院先后与省内外一批大中型企业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开发了一批市场名牌产品,如复方草珊含片、草珊瑚牙膏、健胃消食片、化积口服液、珍视明滴眼液、金圣牌香烟等,这些产品近三年累计实现销售额近 80 亿元,为江西经济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成为全国地方高校产学研结合的典型和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的排头兵。

 
访问量人数:

 

产学研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