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校资企业  政策法规  成果推介  经营性资产督导办  产学研特色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部门新闻 
 产品展示 
部门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杨明调研中蒙药丸剂关键技术及工艺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建设
2016-08-14 20:05   江中新闻网



8月8日,副校长杨明调研中蒙药丸剂关键技术及工艺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建设。



中药资源与民族药研究中心主任钟国跃教授作“弘扬蒙医药文化,打造精品蒙药”主旨报告。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晓明 刘志勇)8月8日,杨明副校长带领党办校办、经资办、中药资源与民族药研究中心负责人,赴内蒙古调研中蒙药丸剂关键技术及工艺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建设及蒙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情况,并参加“打造精品蒙药高峰论坛”。

  “中蒙药丸剂关键技术及工艺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是我校三大国家级科研平台之一,由我校与内蒙古天奇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申报、2011年由国家发改委批复建设、2014年挂牌启动。自中心建立以来,双方本着服务推动民族药事业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的宗旨,建立了校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工作机制,合力开展中蒙药丸剂关键共性技术研究,致力于解决中蒙药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问题,构建中蒙药丸剂产业产学研结合创新战略联盟。

  杨明副校长深入中蒙药丸剂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科研和生产一线,了解近年来中心建设、蒙药研发、市场销售、生产技术、制造设备、科研人员等方面的情况,并指导中心科研人员的实验设计、操作及实验室管理。调研期间,杨明一行与有关人员就如何发挥中蒙药产业龙头企业作用,促进各类创新要素的融合,创建产业标准,带动产业发展;如何更好地实现校企双方产学研的高效结合,强化工程研究中心可持续发展的协同、增效、共赢机制进行了深入交流,深化了共识。

  中药资源与民族药研究中心主任钟国跃教授在本次论坛作“弘扬蒙医药文化,打造精品蒙药”主旨报告,介绍了全国民族药和蒙药的发展现状,阐述了国家有关政策,就蒙医药产业发展的路径发表了见解,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产学研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