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校资企业  政策法规  成果推介  经营性资产督导办  产学研特色 
首页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部门新闻 
 产品展示 
部门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校企合作又添一硕果 中药强省再链二股力
2017-07-14 22:12 经资办 

启动仪式现场

中国江西网讯梁加均报道:7月14日上午,南昌高新大道的世界之窗内热闹非凡,江西中医药大学与南昌康桥健康体检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在这里隆重举行签约和揭牌仪式,章德林副校长和黄晓伟总经理分别在“中药精油科技成果转化合作协议”上签字,并为“江西中医药大学中药精油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江西中医药大学芳香疗法培训中心”和“江西中医药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揭牌。同时,进行了康桥中医馆的启动仪式,并挂上了“江西手机台健康频道战略合作单位”的牌匾。

揭牌仪式

  康桥健康体检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是2009年成立,最近迁入青山湖区高新大道的。八年间,寻求差异化创新发展之路,在中西医特色体检、基因检测和科研方面取得不少成绩,这次又与江西中医药大学成果交流与合作,在芳香疗法上另辟蹊径,将中草药精油用于特色中医调理上,对一些疑难病症,特别是精神等亚健康病症效果明显。

康桥公司黄晓伟首先致欢迎词,他说康桥中医是近些年兴起的康桥大健康产业的一部分。康桥的差异化特点在于全国首推中医经络体检项目,即用传统的中医理念通过中医手法来诠释身体的现象,达到对未病或者是亚健康现象早诊断、早调理、早防治的目的。今天与江西中医药大学科技成果合作以及中医门诊部的开业,就是延续康桥中医事业的发展,根据需求而进行的更贴近民众的新项目。

康桥的差异化还表现我们在基因检测的合作伙伴上,博奥生物的技术支撑是清华大学“生物芯片北京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我们开发的《人体疾病易感DNA多态性检测基因芯片》,是为中国人量身打造的易感基因芯片,检测位点多,匹配度高,检测结果更容易得到肯定。从目前近四千例检测结果看,反映相当满意。基因检测已从高层次人群走向寻常百姓家。

江西中医药大学章德林副校长介绍说,中药精油芳香疗法是针对人类的身体、脑智、心灵深处,从味觉、视觉、听觉、嗅觉、触觉五觉出发的整体调养方法。江西中医药大学以中国中药精油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杨明副校长领军,按四气五味阐述功能,从芳香中草药提取有效成分,通过中医特有的君臣佐使配伍组成具有保健与治疗作用中药复方精油,这次深度合作是康桥将江西中医药大学的这项最新科技成果进一步转化,实施芳香调理疗法,直接为大众服务,特别是为亚健康人群排忧除患。

会后,与会客人参观了新近落成的康桥体检大楼和中医馆。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产学研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